平平无奇坂银博主。

微博@江南城嚣

绑画@掉毛的羽叔叔

营业绑文@咕咕衾

[财切]放手吧

/随笔玻璃渣/





财前光和切原赤也不见好多年。



商业街上猝不及防的正面遇见像是被命运捉弄了一般,打破长期以来的互不相见其实也可以成为一念之间的事情,因为缘分它就是这样。可笑的是真的不见好多年,再见却在一瞬之间,感觉真是突兀。



他们是怎样的一种关系呢,对彼此之间来讲。这么多年过去了,时间洗过所有记忆轨道,一阵热风迎面而来,切原也都快忘了,他和财前曾经是怎样的一种关系。



「财前啊…真是好久不见。」

「你也是…好久不见了,切原。」



寒暄都听上去落寞了不少,分开那么多年,谁要是还深刻留在对方记忆里那就是根本忘不掉曾经的曾经。只是一眼都难以对上,过去的事情虽已过去,印在心头上的感情竟没被磨平过一分一毫,空气凝固的瞬间,切原有些呼吸不上来。



「结婚了吗?」好巧不巧的是财前那家伙开口竟然就是这么一句话。真是令人不快的话题,对过去的事情只字不提还以为是相忘好多年,冰释前嫌似的感觉怎么都让人心生不快。



「结了啊,我现在过得很幸福。」他没有,其实切原甚至连个女朋友都没有,哪来的结婚对象。不想去记起当年分开时的画面,略微尴尬的气氛让他只想赶紧离开这里,本以为这样就可以早一点结束与他之间的话题,没想到这么一句没有底气的话出口后就被财前突然抓住了手腕。



啊啊,这么多年过去了,他抓住一个人的手的力气还是那么令人无法挣脱,切原差点就要产生他下一秒就来请求复合的错觉了。想甩都甩不开,他的手心全是汗和热度,以前舒适的冰凉温度不知从何开始便早已消失殆尽。



「别这样,我有家室了。」还是在继续编着破绽百出的谎话,从财前的脸上看不出一点怀疑,切原反而更加懒得去戳穿自己是在撒谎。被紧紧拽住的手腕有些麻木,他有些恍惚地对上财前冷淡的眼神,却莫名看见了一丝难过一闪而过。



「抱歉,热恋期过去以后隔了这么长时间,我还是忍不住抓紧你。」言外之意是在说多年不见,再次见到你的时候内心藕断丝连的感觉在作祟,从而在怂恿真实的自己旧情复燃么?财前看起来还是那么地冷静,波澜不惊的深色眸子里看不出一点感情,与自己分别后,他会不会已经变得越来越冷淡。



「你还是没变啊财前,从前的你是这副模样,现在的你还是老样子。」切原干脆也就放弃挣扎了,强装镇定跟他自然地聊起天后还逼着自己去直视他的眼睛,不想承认的是自己在逃避着什么。



「所以我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的人啊。」

「我说什么你都不会听,有时候比我还任性。」



年代久远的感觉点醒了藏在记忆深处的爱意。他们以前谈恋爱的时候,切原明着表示过拒绝的举动却得不到某人的乖乖就范,反倒是每次都忍不住得寸进尺,反正到了最后安慰他的也是自己,只要把握好分寸,切原也不是不会轻而易举就原谅他。



没想到这么一记,便记了这么久。



财前失笑一声:「真是抱歉,我以前,不,一直都那么以自我为中心。」



切原撇开了些视线,「现在道歉已经来不及了吧,我们早就没在一起了。」



他们早就没在一起,好多年了。以前的事情提的再多也终究只会是过去的回忆,禁锢在心底深处的感情不会允许自己轻易去打破。想到这,财前和切原都觉得或许自己对对方还深深留恋着,可是这个时候切原突然想起了什么。



他不但没有挣脱开,反倒顺势用一只手握住了财前抓紧自己的手,抬眸的时候眼底里多了几分被时间洗过的怅然:「你忘了我们为什么要分手吗?」



财前置若罔闻,他不想去想,也不想听切原再接着往下说什么,那都是些不好的回忆。



切原偏偏就这么不带任何拐弯抹角地说了:



「我们不是都厌倦反反复复的生活了吗?」



放手吧,这样对谁都好。



像当初那样,你慢慢地放开我的手,朝我背过身去后就再也不要回过头来。



你的未来早就不该有我了。





FIN





【废话】



本来想开新坑的,还是觉得安卓机打字不太利索,星期五晚上用水果机敲的效果应该更好一点。随手写了篇玻璃渣,所以说中心问题就是你俩当初在一起好好的怎么说分就分呢。

因为厌倦了。


评论(5)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南城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