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无奇坂银博主。

微博@江南城嚣

绑画@掉毛的羽叔叔

营业绑文@咕咕衾

【All银时48hr/12/31/08:00~金银时】无意义求爱

#架空3Z

#all银时48hr联文~12月31日08:00

#届不到的金老板

#坂银前提下的金→银

 

 

“…婚戒?”

 

银八边握着手机贴在耳边,边拿笔批着试卷,“怎么,辰马,你要回来了吗?”

 

“嗯…我知道了,到时候去机场接你。”

 

多年前坂本早早就送给自己的那枚戒指被银八锁在保险柜里好多年了。这些年他和爱人两地分居,即使结婚证上相互挂名,但坂本常年忙于国际生意,银八干脆在没有他的日常生活中伪装成了单身,要是谁都像那个笨蛋一样这么多年都一直将婚戒戴在无名指上招摇过市,他早就被人说不少闲话了。

 

不用证明自己已婚也没关系,这个年纪了还在看JUMP的大叔没人会喜欢的,反倒是坂本那种一看就容易沾花惹草的类型才需要一枚戒指锁住他的无名指,无形宣示他已经名草有主。

 

银八也从来不爱戴什么戒指,年轻人都会认为那是最浪漫的代表之一,但心理年龄仿佛和上世纪的人划等号的银八向来跟不上什么新潮流,只觉得戒指只是结婚的证明罢了,浪不浪漫他也不是很在乎。

 

很少见的、很罕有的古老特定人群,甚至还被负责自己班某个讨厌的家伙毫不留情地嘲笑过一句自己简直就是“old-fashioned”的代表人物,在自己不在乎的事情上银八倒是懒得计较,因为多余搭理他。

 

之所以会选择以这样的方式嘲笑自己是因为那家伙本质是个英语老师。…之类的,感觉像是在胡扯,但它确实是发生过的,就在前几天在职员室的时候,年轻女教师们偶然聊到谈婚论嫁相关话题的时候,本来在应付女孩子的某人对银八的话匣子突然就收不住了。

 

——银八老师有对象了吗?

 

那家伙这么直截了当地问了出来。坂田金时是个令人讨厌的家伙,却因天生一副好皮囊和伪装出来的完美性格俘获了不少女孩儿的心,职员室有一半单身女教师都多少对他存有仰慕之心。

 

或许是天生就和让人羡慕得要死的离子烫不合,这家伙前两个月刚入职本校成为同事的时候自己就开始看他不爽了,不擅长社交的银八有意躲避不想却反被注意到,从此开始了不断被恰当骚扰的糟糕生活。

 

银八讨厌被人八卦,本不想将自己牵扯进这些无聊的话题,于是很干脆地摇摇头否认了。他想着或许这样就能迅速躲开某人的追问,没想到金时却变本加厉地说着需不需要他给银八老师介绍一个。

 

很让人火大的家伙,但又没法明面上对他表现出厌恶,万一那样的话自己很有可能会变得整个职员室的公敌。…亦或许老师们都知道自己和金时老师八字不合,一忍再忍只是为了方便工作交流,毕竟再怎么说两个人负责的班级还是一样的。

 

“好意我领了,就不劳费心了。”银八冷淡地丢出一句拒绝的回应后重新低下头思考起了自己的工作报告。

 

“别这么见外嘛,”金时端着水杯,嘴角噙着一丝有些虚假的笑意,意在让银八当众难堪那般哪壶不开提哪壶,“还是说明明很想谈恋爱却因为是我要给你介绍才拒绝吗?虽然有点受伤…银八老师不会是不喜欢和我这种类型的人扯上关系吧,都两三个月了还没能成功把你叫去一起喝个酒,这也太奇怪了。”

 

真是刁钻的角度啊。——那家伙没有直接说出类似“银八老师不会是不喜欢我吧”的话,反而将它囊括进了一个更大的范围里,把自己直逼到风口浪尖上等待受到众人非议。

 

职员室突如其来的安静让银八很不自在。他很想忽略掉周围的一切专心研究工作报告该怎么写,但实在是没法集中注意力,因为有人已经开始了相互之间的窃窃私语。

 

不过此前他确实有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

 

曾经以为社交苦手的自己最讨厌和受欢迎的人扯上任何关系,但又转念一想自己的结婚对象是学生时代风靡整个校园的人物,于是最后得出的结论只有:自己只是单纯地讨厌和金时打交道而已。

 

坂本当初也算是偶像级的人物了,受欢迎的程度绝对不亚于学生们眼中的完美帅哥金时老师。但那家伙不仅没让自己讨厌,最后还成功把自己骗去结了个婚,果然还是性格使然,因人而异吧。

 

“如果金时老师能别再揪着我的私生活继续问下去的话,”沉默一会儿,银八最后还是放下了自己手中的文件夹,抬眸冷静得可怕地注视着金时饶有兴趣的表情,答非所问道:“我也不是不可以考虑答应下次和你去喝酒的邀约。”

 

表面上装出一副冷静处理的模样,实际上心里只想把故意刁难自己的家伙暴揍一顿,最好让他这辈子下边都再起不能自己才能解气。银八咬牙给出一个不太友好的微笑,眼神警告他最好就此打住。

 

金时倒也不至于过于肉眼可见地针对他,向来圆滑而见好就收的自己深谙多说无益,于是明智地选择了适可而止,但在路过他办公桌的时候忽然靠近过来恶意调侃了一句:

 

“你下次应该考虑的不是喝酒,是和我交往才对。”

 

 

*

 

 

没想到的是金时真的来找他喝酒了。

 

某天放学故意提高音量当着全职员室的面对他发出邀请,有几个同事都往这边看了过来,这个时候若是不给他一个面子怕是第二天要遭人诟病。银八只能勉强点头答应了下来,拿上自己的外套跟他走了。

 

这家伙绝对没安什么好心。都不想和他并肩走到一起,银八稍微落后他一点距离,拿着自己的外套一声不吭地随他走去了教职员工停车场,在部分学生的注视下坐进了他的副驾。

 

“我的副驾一般都让给了年轻又漂亮的女性,”金时关上车门打起了车子的火,给自己调整了一个较为舒适的姿势稳定在主驾座上,不失轻浮地调侃着副驾上的银八,“银八老师是第一个坐这儿的男性。”

 

“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银八冷淡地呛了他一句,拉过安全带稳稳地系好,后脑勺靠着座椅目视前方。

 

金时挑挑眉,也没说什么,只是系好了安全带,抬眼的时候碰巧看见几个女学生朝他远远地打着招呼。他习惯性地扭头看了一眼银八淡然的表情,再笑意浓浓地抬起手朝小姑娘们挥了挥。

 

“八点。”银八忽地打断他和别人打招呼的动作,“无聊的邀约,我只陪你到八点,八点半之前我要回家。”

 

其实他更想再早一点回家。

 

想起昨晚坂本在LINE告诉自己今晚会稍微空出点时间和他讲讲话,这个时候本来应该在校外那家超有人气的甜品屋买点蛋糕回家开瓶啤酒的,然后洗个澡再慢悠悠地等家里那位打个视频电话过来聊聊天,没想到下班之前就被某个不安好心的家伙半路截胡了。

 

想想就让人火大。——要不是全职员室的人都在看着,他早就头也不回地拿上东西走人了好吗。

 

社交真是麻烦又操蛋的一件事。轿车发动后开出了学校大门,银八有些烦躁地从口袋里掏出一颗棒棒糖,剥了糖纸含在嘴里,舌头将圆体的糖果推到一边的腮帮子里,气得直用牙齿去磨。

 

“我答应你。”金时还算识相,掌握着方向盘边开车边故意寻他开心,“兄弟,我最后还是来找你喝酒了,也没当着全职员室的人跟你告白,心情就不要这么暴躁了嘛。”

 

真想一脚踩上他握方向盘的手,大不了两个人同归于尽。……这种危险的想法还是收一收为好,银八说服自己冷静下来,有些食之无味地含着棒棒糖,不爽地回道:“啊啊、真是个烦人的家伙。”

 

那家伙要是敢当着全职员室的人跟他告白他就敢在第二天去理事长室递交辞呈。嘴上倒是没说出来,愈发觉得和金时多说几句话都是在浪费口舌,银八才将那句话咽了回去。

 

其实他现在已经算是飞上枝头变凤凰了吧喂。坂本家的势力和财力不容小觑,从学生时代开始就觉得将来嫁给坂本辰马自己就等于后半辈子享清福了,只是良心使他从了专业相对的职业而已。

 

他完全可以在家躺着混吃等死。虽然很像霸道总裁○上我之类的狗血桥段,但坂本辰马什么都有,他就是真正的总裁,不过和霸道扯不上关系,他就是个脑中空笨蛋总裁。

 

到头来还是良心严重受谴,无业游民这种称号压在他头上实在是有些过意不去,才做了一个默默无闻又苦手于社交的老师。本人倒是觉得无所谓,只要有钱陪在身边,什么烦恼都不是烦恼。

 

除了眼前头号大麻烦,净缠着他的坂田金时。鬼知道为什么会和自己名字如此相像,他也懒得深究到底是不是自己哪个亲戚,不是最好,对于这个人他只要躲得远远的。

 

“我们到了。”金时将银八带到了一家装修风格意外普通的居酒屋,假装绅士地主动为他开了门并做了一个请进的动作,引得店内店外都有女孩子在朝着这边小声尖叫。

 

银八眉头一皱,只觉得恶寒。那家伙就是这样的虚伪,人前人后各有一套,本着戏耍自己的目的时常当着大家的面调侃自己,在私底下又喜欢话里带刺地对他直言不讳,所以他才烦这个家伙。

 

“你什么时候能别这么作。”银八没好气地挑了个角落的位置往里边坐下,背靠在软皮靠垫上有些不悦的松了松自己的领带,“你也知道我讨厌你,应该也知道我到底为什么讨厌你吧,金时老师。”

 

伴随着两个人来的还有一名年轻的女服务生,金时优雅地坐下后笑着接过她递过来的菜单,一时间没理会银八的话,只是礼貌又熟练地点了单,让服务生收走了菜单。

 

“傻子才不听人说话。”银八靠在沙发上翻了个白眼,“我实在是想象不到和你喝酒能有什么乐趣。”

 

金时这才对着他扯了扯嘴角的一丝笑意,看上去有些讽刺,“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讨厌我,我只知道我为什么对你感兴趣,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告诉——”

 

“这倒不必。”银八迅速打断他,“没人愿意听你的变态行径。”

 

“银八老师说话还真是让人伤心啊。”

 

明明他的样子看上去一点也没有受到伤害。酒很快就被服务生端上了桌,金时亲自开瓶为他倒下第一杯递到他面前,往自己杯中倒酒的时候头也不抬一下地补充了一句,“你看着我倒的,我没下毒。”

 

银八这才端起玻璃杯仰头喝了一口,却又很快被烈酒的辛辣口感呛得咳嗽了几声,坐他对面的金时似乎早有预料似的,顺其自然地给他抽了张餐巾纸亲自帮他擦了擦沾了酒液的嘴角。

 

真是暧昧的动作。他眯起眼睛像是在盯着一个猎物而准备随时伺机而动,那双蓝色的眼睛里淡漠得没什么感情,却无时无刻都闪烁着某种危险的信号,银八顿时觉得多了些莫名的压力。

 

真是烦人。偏偏这个讨厌的家伙也是漂亮的蓝色眼睛,看着他总能让自己想起坂本,给人的感觉却又和坂本完全不同。

 

银八及时拍掉了他的手。

 

金时却一副满意的模样对此毫无怨言,反倒加深了几分眼底的玩味,装作无事发生地收回手后端起玻璃杯小啜一口,一双视线仍旧紧紧地锁在了对面那人身上。

 

——…我的话可还没说完。

 

金时撑着脑袋有些随意地盯着银八,稍微阖起一些的眼眸俨然只有一些冷淡的情感在波动着。

 

征服你的过程才是我感兴趣的一点。

 

银八若是哪天不再厌恶他,才是彻底的索然无味。

 

 

*

 

 

“银八老师真的没有交往对象吗?”

 

视线聚集在手里握着的透明玻璃杯上,金时穷追不舍地继续追问着不停给自己灌酒的银八。未得到对面人的回答,他轻轻瞥了一眼银八,“这么不愿意和我说话也不至于喝那么多吧。”

 

“闭上你的嘴,给我安静喝酒。”银八的脸颊上有几分酒精渲染出来的红晕,他低下眼皮懒得看金时一眼,举杯到嘴边一杯灌下,“不然你以为我是出来跟你聊天的?”

 

看起来倒是没怎么醉,金时慢条斯理地放下手里的玻璃杯,专注仔细地盯着重复喝酒的银八,提了提嘴角的笑意锲而不舍地再问了一次:“真的没有交往对象吗,那正好,考虑一下我吗?”

 

他明知道自己说这话简直是在找死。——银八对这个莫名其妙的男人充满了疑惑,他知道金时一定是故意的,但是无论如何都猜不出来他到底为什么喜欢对着自己开一些恶劣的玩笑。

 

思虑了几秒才被逼无奈地正面回复了一次,“滚,就算我没有,我也不会考虑你的,你简直是个神经病。”

 

“可是神经病连戒指都为你准备好了,”金时耸耸肩笑得一脸无辜,他从西服口袋里掏出一个红色的小盒子对着银八打开,取出里面的银戒在他面前晃了晃,“难道至此还说我一点诚意都没有吗?”

 

银八愣了一下,有些紧张这个男人接下来会做出什么出格的动作而不由得握紧了手中的玻璃杯身。

 

见他不为所动,金时一把拎过他那瓶酒,将戒指从稍微宽上一点的瓶口扔进去,耐心地端起瓶身为银八倒了一杯酒,刚才那枚银戒碰巧从里面流了出来,随着辛辣的酒液一同滚落进了玻璃杯中。

 

金黄色的酒精中泡着一枚在暖黄灯光下稍微褪去了一些色泽的银色戒指,金时笑着将杯子推到他面前。

 

银八沉默半晌,用筷子将戒指从里面夹了出来丢到金时的小碟子里,冷淡地啐了一口,“你果然有病。”

 

 

*

 

 

“……银八老师原来结过婚了啊?”

 

第二天去学校之前,银八就将锁在保险柜里的那枚戒指戴在了右手的无名指上,他都这样被骚扰了,也是时候找个机会跟职员室的人公开自己的感情状态了。

 

当然除非万不得已,细节之类的还是绝对不能说出口,虽然现社会同性之爱也在逐渐呈现着主流趋势而被世人所接纳,但能尽量避免的麻烦还是不要让它发生会比较好。

 

他没指望别的什么老师来发现自己手上这枚戒指,反正他的主要目的还是让金时死了那条心,不管怎样那家伙一定会在骚扰自己的时候注意到这种细枝末节。

 

——看吧,那家伙果然注意到了,比谁都要先发现自己身上的微妙变化,虽然这么说感觉怪让人起鸡皮疙瘩的。

 

事已至此,银八也没打算对任何人遮遮掩掩了,他坦然地举起自己的右手给金时再看得仔细一些,包括被这边的动静吸引过来的其他目光,承认道:“是啊,只是我本人比较低调而已。”

 

金时却毫无困扰的表情,他还是那么从容不迫,在用思考的神色仔细考量着银八手上的那枚戒指。

 

“看上去就是很名贵的戒指呢。”片刻,他对银八笑了笑,“难不成就是因为太招摇过市了所以才比较低调?”

 

真想拿个胶布把他的嘴封上,戒指都堵不住他的嘴。银八黑了黑脸色,把手抽回来并不打算甩他。

 

总要面对现实的,他从现在开始忽略职员室里的那些闲言碎语,恶意与否的八卦统统都跟他没关系,反正本来自己就苦于社交,再不济也不会发生所谓的职场霸凌。

 

“啊哈哈哈,抱歉打扰一下哦。”门口传来一道陌生的声音,“请问坂田金时老师在吗?”

 

银八听见这个声音半天没回过神,脑子有些短路也根本没细想他叫的是对的还是错的,惊讶地抬眼望着门口那个一身西装革履的男人,顶着头才刚整理好的棕色卷毛头。

 

“……请问你是找我吗?”金时也有些走神,他看着那个戴着墨镜的男人慢慢走到他面前,说了句“抱歉不是你哦”就马上走向了银八的办公桌,将手里的奢华礼品袋放在他桌上。

 

“金时,好久不见呢。”

 

银八不厌其烦地纠正他:“是银时,不是金时。”

 

顿了顿,指了指他身后的金时,“那一位才是金时,笨蛋。”

 

坂田银时是自己上学时候的曾用名,那家伙叫了那么多年,还是没法对自己改口,甚至一直故意重复着发音错误——坂本辰马,他的结婚对象,他无名指上的对戒主人。

 

坂本显然是没想到真的会有个金时,为了给别人最基本的尊重他还是难得严肃了一回,“好的,银时。”

 

“戒指呢?”他小声问着银八,低下头去目光追寻着银八的右手,再看见那枚闪闪发亮的银戒后不由得扬了扬嘴角,“啊哈哈哈,原来真的有好好戴着啊。”

 

坂本轻轻握着银八的右手,将它抬起后在无名指的戒指上轻轻一吻,自己右手的无名指也在窗外的光线下折射出了银色的光泽。顿了顿,朝他笑道:“我回来了。”

 

好久不见坂本,这家伙每次只要笑一下就能牵动着他的心,银八有些不自在地从他手中抽回自己的手,别过脸去却忍不住轻笑着揶揄了一句:“……笨蛋辰马。”

 

 

*

 

 

金时早就料到他有交往对象,确实也在那天猜到了坂本就是他的恋人,只是他唯独没想到银八会那么快就去理事长室递交了辞呈。

 

说不上什么滋味,他倒也没觉得哪里很受伤,只是在为自己即将失去一大乐趣而感到无比惋惜。——他就是这样的人,乍一看人模狗样,实际上根本只是里里外外都缺德而已。

 

银八从理事长室出来后和他见了最后一面,本来想趁剩下一点时间多说些不讨喜的话,金时在对上银八的眼神后突然间什么都说不出来了,“……没想到你会辞职,那就只能有缘再见了。”

 

银八散漫地跟他擦肩而过,头也不回地丢下了一句轻飘飘的再见,“是孽缘吧,最好别再见了。”

 

金时什么都没说,只是忽然之间想低下头去笑出几声来。不知道自己现在是种什么样的心情,总之就是玩得太过而因此得不偿失了吧。

 

他望着银八渐渐远去的背影,揣进西裤兜里的手还攥着当初掉进酒瓶里那枚戒指,指腹细细地摸索着。

 

——直到自己脸上再也没出现任何表情。

 

 

-fin-

评论(18)
热度(14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南城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