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无奇坂银博主。

微博@江南城嚣

绑画@掉毛的羽叔叔

营业绑文@咕咕衾

【坂银】我梦见你出现在我的城市

CP: 坂本辰马X坂田银时

 

◎架空现代背景

◎商人辰X律师银

◎各种意义上都清水

 

*旧文补档

 

 

 

 

近来复杂难缠的官司打的太多,金牌律师坂田银时先生在挂掉事务所助理志村新八的电话后劳累过头倒在了自家的床上。眼前一黑意识便陷入了昏沉沉的状态中,尚且还握在手中的手机响铃振动好长一段时间。

 

律师先生做梦去了。他坐在东京市中心的一家离事务所最近、也是自己最常去的居酒屋内的吧台,眼前摆着五花八门的酒水。银时没有固定的口味,他喝酒向来随意,只要是酒香舒心入口感觉上头便来者不拒。大白天的,居酒屋内的客流量自然没有晚上多,跟他熟识的老板娘登势在自己面前一如既往地抽着味道呛人的香烟,眉头微微皱起似乎对什么不太满似的。

 

挂在店门口的风铃声清脆响起,客人推门而入。银时正思忖着该先拿哪杯酒好,选恐无处不在的律师先生转念一想要么还是点一杯普普通通的啤酒吧。肩膀好像被人拍了拍,熟悉的声音入耳后银时的思绪霎时冻结住,有些惊喜地转头一看,“这不是辰马吗!”

 

从小学就熟识的旧友坂本辰马露出一部分藏在墨镜之下的蓝眸,脸上挂着亲和友好的笑容夸张地搂住了银时的肩膀。他开口必然是一声意味不明的大笑,这是银时打从认识他开始就习惯了的某种口癖:“啊哈哈哈!金时!好久不见!”

 

“是银啦,银时!”十几年过去了旧友依旧执意不肯叫对自己的名字,银时光是多费口舌去纠正坂本都已经接近厌烦。他想了想,果然还是先来一杯朴素的啤酒比较好,坂本和自己这一身西装革履的,挨在一块儿喝酒即使身份不同也能试着扮演一下普通的上班族。他朝登势大声喊道,“老太婆!两杯啤酒!”

 

登势两指夹住烟身,向外吐出一个烟圈,轻微地叹了口气道:“知道了。每次要点啤酒的时候嗓门总是这么大,我又不是听不见。”

 

银时不满地嚷嚷几句,“什么啊真正嗓门大的人就坐在我旁边呢,也太不给他面子了吧!”

 

坂本一脸深沉,“…是你不给我面子才对吧。”

 

久别重逢的旧友之间玩笑总是要适当地开开才能很好地活跃气氛。仔细想来,很长一段时间坂本都没什么官司要拜托银时,所以两人似乎真的好久不见。自从学生时代过去后,他们就鲜少见面,与另外两人共同组成的四人天团也几乎没怎么聚过,出入社会大家都有各自的事业要忙,自由时间相比起学生时代可是大打折扣。

 

坂本是国际商人,家族产业本就庞大,继承父亲的衣钵不久后便担起了整个坂本家。年年月月中来回游走在各个国家,每次都不忘给银时捎回来的土特产都能堆满小半个房间。对此,高杉晋助和桂小太郎曾经有意当面打趣过坂本,怎么就偏偏向着银时,毕竟同为好友,收到的东西远比不上某个天然卷律师。而且都是甜食。高杉忍着没补上最后这句话,桂那么神经大条的人倒是单纯觉得只是坂本偏心银时而已。

 

“金时比较喜欢吃嘛。”捎回来的东西都是些吃的,自然优先考虑到银时——非常自然又水到渠成的回答思路。坂本侧面强调,“给你们两个送的再多也没用,反正到最后不是剩着等变质就是悄悄给别人塞着,大概只有金时能一点都不浪费地把我带回来的东西吃完吧。”

 

非常精明的回答。而且正如坂本所说,嗜甜如命的银时向来都是吃独食的崽,即使事务所还有两个共事的后辈也从来不会舍得分点出去,然后就容易被那个年轻的小姑娘抢。单凭这一点,坂本的回答就已经非常具有说服力了,本来想八卦一下的高杉也只好作罢。

 

坂田律师曾经帮坂本打过不少官司,应该说是每到这种时候坂本都会聘请坂田律师,再换种说法无非就是别种意义上的私人律师。稳赢之后两个人就会像现在这样窝在登势居酒屋里举杯欢庆,聊些有的没的,相互开个玩笑,一醉方休。——嘴上这么说,实际上每次酩酊大醉的只有银时,还好事务所离得近方便把人运回去。坂本总是在第二天早上消失,留下一张写着万年不变的“我走了,照顾好自己。”的白色纸条,这么多年来银时扔都扔了不下十张。虽然。两个人本来见面就很难得。

 

“你今天怎么有空过来这边,我记得你还在纽约谈你的生意吧。”一杯冰冻啤酒入喉,银时畅快地舒出一口气,悠闲地重复着每次好久不见时的开场白。“你真是比我还忙。陆奥竟然还肯让你回来,不会是偷懒了吧——?”

 

坂本扶正鼻梁上的墨镜,仰头大饮一口冰啤,叹气道:“谈完了啊谈完了。距离上次见面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了,虽然多长我也记不太清了,反正好不容易从海绵里挤出点时间就立刻回来找你了,怎么样,我可一点都没敢忘记你喔。”

 

“少来,你肯定是偷懒了。以前上学的时候你就总会跟我一起翘课偷懒,没见你回来找过高杉和假发,只来找我不就是为了跟我一块儿偷懒么。”欣喜夹在微醺醉意中,银时撑着脸颊打趣他,嘴角两边笑容的弧度倒像个已然神志不清的醉汉。“陆奥没少替你操心吧,蠢马唷。虽然大家都知道你聪明着,可是不靠谱的时候也着实让人发指啊。”

 

“什么啊,”坂本挠挠头哈哈大笑,“啊哈哈哈,还是暴露了吗这种事情——金时你也总会挑这种刁钻的角度下手呢,哈哈哈哈!”

 

声音懒散地嚷嚷着多上几杯冰啤,银时干脆把刚才摆在自己眼前的各种酒水都推到了一边。与之替换的是好几杯满上的冰啤,气泡还在不断往外冒,他推了两杯过去给坂本,随口一提:“说到这里。假发之前有找我抱怨过明明你和他关系也不错为什么喝酒向来只找我不找他,问我知不知道原因…我还想问你呢。真是的,那家伙从小就这样,总是有犯神经的时候,说不定觉得自己和你关系好都是自己没朋友的幻觉。”

 

“…没严重到这种地步吧?”坂本一时语塞,不知道该怎么给出一个完美的答案。他试图让自己的解释乍一看没什么起疑的地方,“我们都是一起长大的,关系当然好啊!假发只是没有除了我们三个以外的朋友而已啦。要说为什么只找你不找他…毕竟从以前开始都一直和你腻在一起,偷懒之类的…不知不觉就习惯了吧。再说了,假发和高杉不也抱过团…啊这么说起来好像只是因为我们俩先歪到一起去了。想想好像还真有点对不起他呢…?”

 

闻言,银时略为夸张地嗤笑一声,“谁和他们两个是朋友了,无非是碰巧认识的早而且从小打到大而已。我不记得自己有过那两个朋友啊,特别是高杉那家伙。”

 

坂本仰头大笑,佯装着很自然的样子再一次搂上银时的肩膀,一副哥俩好的模样。“啊哈哈哈——你们三个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呢,一直都这么不坦率,关系看起来恶劣到不行实际上好到没话说。说实话我以前一直都觉得怎么样都融入不了你们三个呢,结果还要被你们三个当破罐子踢来踢去,我也是很辛苦的角色啊!”

 

“好像。好像是有这么回事来着。”听见旁边人默默掺杂进去的些许落寞,银时怔了怔,有些尴尬地刮了刮鼻尖,“原来你是这样想的啊…真是抱歉,以前光顾着和他们俩吵架了完全没考虑过你的感受。”

 

“啊哈哈哈,没事啦没事。”坂本端起啤酒杯跟他单方面来了个碰杯,摆出毫不在意的模样,“都过去这么久了早就不比当初了,我也没有怪你的意思,只是想起了顺便抱怨一下,听说适度给人施加罪恶感有利于道德观成长。”

 

银时差点一酒杯泼上去,不爽道:“喂你这家伙,什么意思啊!找茬吗?”

 

坂本依旧什么事情都一笑而过。像现在这样放轻松下来跟好友好好地聊天对他来说已经是如同一种奢侈的享受了,生意繁忙每天都有处理不完的事情,脑容量都快爆炸。幸福快乐的时光容易让人就此沉沦从而一蹶不振,坂本不止一次奢望过时间要是能在此刻永恒该多好。

 

“我怎么觉着这酒喝了跟没喝似的,”银时皱起眉头,端起啤酒杯开始仔细打量起来,“刚刚就一直觉得口干舌燥,但是喝完两大杯了情况还是一点都没有改善。好奇怪啊,是今天的酒有问题还是我味觉出问题了?”

 

坂本没说话。他只是推了推墨镜,一声不吭地给自己灌下几大口冰啤。银时还在疑惑地打量着啤酒杯,意识忽然变得模糊。再次恢复神智的时候,银时睁开了他疲惫又困倦的眼睛。黑眼圈浓重,西装在身的男人却一副邋里邋遢的模样,看上去几天没睡觉了似的。

 

脑袋有点疼,喉咙也疼,口干舌燥,想喝水。床头有一瓶喝了一半的矿泉水,咕咚咕咚几口猛饮下去后银时才觉情况有所缓和。他恍惚想起自己似乎是在梦中喝酒,难怪两大杯下去了还是干到喉咙冒烟,原来都是假的。瞄了一眼手机屏幕,二十通志村助理的来电显示,心情再次烦躁起来。

 

说起来…他好像还梦见了坂本是吧。跟那家伙到底有好久没见面了呢——?官司打的太多感觉自己累的都快搞不清忙起来的这段时间自己究竟活了多久。脑袋发昏,要是能自己给自己安排个病假就好了。

 

跟那家伙有好久没见面了——好久。到底是多久呢。…如果没记错的话,粗略算一下或许已经有…一年多了?坂本还在国外跑他的国际生意,肯定比自己还要忙,就算不被陆奥揪着领子锁在身边自己也怕是真的抽不出时间回国看看。

 

银时慵懒地打了个哈欠,想睡个回笼觉但是想起工作还有一大堆,逃避现实也要有个度,虽然很不情愿但是姑且先给新八回个电话吧。解锁手机屏幕点开拨号盘,眼神不经意扫到夹在新八二十通未接来电显示中的另一个名字——

 

蠢马。

 

时间显示为一分钟前。银时的心脏顿时被提到了嗓子眼,这家伙打电话过来干什么?国际电话真亏他打的起。有钱真的能为所欲为吗。有钱人去死吧。虽然都是些划不到重点上的问题。

 

银桑我可回不起国际电话,银时边吐槽边返回主页准备发邮件过去问坂本究竟有什么事用得着打电话的时候,短信提示声叮地一下——

 

“金时,我想见你了。”

 

他的手开始抑制不住地颤抖。瞬间回想起自己刚刚做的梦,鬼使神差之下他打上一行字然后等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已经发送成功了。

 

“我也想。”

 

 

评论(2)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南城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