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无奇坂银博主。

微博@江南城嚣

绑画@掉毛的羽叔叔

营业绑文@咕咕衾

【日切】无意之中

#终于还是忍不住下了手

#原著向衍生的背景

 

 

U-17合宿结束后国三就开学了。前辈们都顺利升上了本校高中部,除了正式挑起网球部的责任以外日吉稍微松了口气,心想着等自己也到了冰帝高等部一年级的时候还能重新和前辈们相聚在一起。

 

日吉的生活作息都安排得十分妥当。除了有时候有些过度练习以外,学习和打网球的时间都被严谨地分开规划了出来,高自觉性地集中精神干正事,偶尔才舍得给自己放松一下。——其中包括不厌其烦地回复切原频繁发过来的像是垃圾邮件一样的无营养简讯,LINE上经常闪烁着红圈数字消息。

 

那家伙跟自己完全相反,即使到了国三需要变得紧张一些的时期都还要被立海远在高中部的前辈们逼着学习才稍微稳定了勉强还行的学习状况,完全没有自觉性的本人在别人管不着他的空闲时间除了打游戏以外就是一个劲儿给他发骚扰信息。

 

…或许也不能叫做骚扰信息,至少日吉从来都没打算过无视掉,像是一些日常的早晚安问候他都有逐一认真回复。有时候拿着手机看着两个人的聊天窗口他都有些缓不过神来,只觉得和切原说了几句话心情好像还不错,明明之前在205号室一起待着的时候那么烦这个吵吵闹闹的家伙。

 

该说是分别有一段时间了才会回首去珍惜过去的曾经吗。虽然他并不想承认,但自己纯粹只是用来联系周围人的LINE软件被切原强行变成了社交软件,见不到面就像网友一样和他聊了一堆有的没的。

 

就当做是自己闲暇时分的乐趣了,日吉从没热衷过和别人线上聊天,但时间久了切原发过来的每一条消息他都还蛮感兴趣的。反复循环的生活节奏有时候确实需要被人适当而合理地打断一下,切原总是喜欢给他分享一些自己学校网球部里发生的事情,被前辈们抓去学习也会跑来和他诉苦。

 

自从合宿结束后就有好一段时间没见过面了,地区赛也还暂时没轮到和神奈川的学校比拼,他和同样位于东京的海堂倒是在赛场上见过不少次面了,正规比赛也好练习赛也好,总比远在神奈川和大阪的那两个人要熟络得多。

 

和比较老实本分的海堂相处起来还算轻松,日吉还能偶尔出去和他单独找个街头网球场练个球,果然还是同城会方便很多。这么说起来,切原那家伙好几次说过自己想来东京,但一直被困在神奈川没法过来,日吉从那时候就在筹划着和立海大的练习赛了,只是一直不知道哪个时间会比较好。

 

周一至周五又没什么时间,周末的话那家伙肯定也会嚷嚷着不想起早床吧,日吉拿着手机在屏幕面前琢磨着可用的时间,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已经满脑子都在想切原了。

 

…真是很奇怪,那家伙有什么值得让人去花心思的,日吉马上关掉了手机屏幕放到一边准备看书。

 

不到三秒钟他就破了自己的功,重新把手机拿起来点开了和切原的聊天窗口,看着自己发过去的两条被已读的回复,犹豫了几秒后动动手指敲了几个字上去:“切原,这周末来不来冰帝,练习赛。”

 

正当日吉还在忐忑不安的时候,那边却很快就回复了,“欸——为什么是周末?我起不来——”

 

果然,看他之前说什么来着,掌握切原这个笨蛋的生活习惯只需要和他同处一室几个月就完全清楚了。日吉很果断地回复道:“来不来你自己决定,来我就安排,不来就算了。”

 

本以为对面会顺着他后面那个意思就这么拒绝掉,没想到切原嘴上说着起不了早却还是秒回了一个字:“来。”

 

完了,好像还觉得不够有诚意,切原就又补充了一句:“会来的,一定会来的,要好好招待立海哦。”

 

“什么招待?”

“请我吃饭!”

 

…笨蛋一天到晚都在想什么啊,日吉虽然有点嫌弃对面那个主动要别人请客的家伙,但是却忍不住提了一点嘴角的弧度,刚洗完澡后和切原聊了几句再伸个懒腰,总觉得生活还挺快乐的。

 

“就这一次。”

“下次的当然是下次再说咯!”

 

“先把你的球打好吧。”日吉敲了最后一句回复,就自觉关掉手机提示音丢到一边,戴上家用眼镜翻开了准备看的书。

 

然后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拿起这本书正反面都翻看了几下,才慢慢回想起来,原本这本书也是切原那家伙送给自己的。…姑且是当作临别的礼物?当初离开U-17的那一天到自己手上的,现在都还崭新。

 

总觉得…哪里变得好奇怪。他隔着有度数的镜片清晰地看见了印在米白色纸上的文字,整齐的边角和洁白的书页让人看着很舒服,却悄悄想着自己怕是完了,怎么私人生活里哪里都留下了切原的影子。

 

想着想着,就越想要和他见上一面了,日吉忽地觉得书本索然无味,不自觉打开了手机看见切原的消息:

 

“绝对会打败日吉的!”

 

对方正在输入中,似乎还有下文——

 

“…但是在那之前,稍微有点想你。”

 

 

-fin-

评论(6)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南城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