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无奇坂银博主。

微博@江南城嚣

绑画@掉毛的羽叔叔

营业绑文@咕咕衾

【坂银】两个天然卷是没有结果的

CP:坂本辰马X坂田银时

从属:《银八老师和坂本君》系列

 

◎学生坂X教师银

◎现代架空校园背景

◎含一点点3Z设定

 

 

*旧文补档

 

 

 

 

坂本同学最近上课不太认真啊。

 

银时边捏住白色粉笔在黑板上写着知识点,板写的清脆声十分悦耳,余光几次瞥到撑着脸颊放空眼神直直愣在座位上的坂本辰马君。眼镜是平光的,可是自己确实有那么一丁点近视倾向,眯着眼睛来回看了好几眼才确认坐在倒数第三排的坂本君在走神。

 

“国文的范畴就到这,剩下的内容归纳于历史知识,过不久服部老师就会教你们,我就不讲了。”银时给自己的板书利落地画上一条下划线,坚硬的粉笔头郑重地往黑板上戳了戳,发出咚咚两声。“那么接下来该到了小鬼们的提问时间,今天上课的内容还有谁有疑问吗?”

 

坂本没反应。银时提高声音,“还有谁有疑问吗?”

 

还是没反应。银时大声喊道:“还有谁有疑问吗!”

 

高杉微皱眉吐槽道:“虽然不知道你在强调给谁听,但是这么大的音量不至于吧,银八老师。”

 

惊得坂本赶紧拉回神来,撑着脸颊的手颤抖一下差点没托住颊边让脑袋磕下来。再凝神望向黑板上的板书时,眼里俨然一片茫然,不知从何记起,脑子一团浆糊乱糟糟。“银八老师…?我、我有些不太懂的内容能不能下课单独找您求助?”

 

全班人的视线都集中在自己身上,不答应也得硬着头皮答应:“…快下课了,到时候跟我来职员室吧。”

 

“好的!”

 

这小兔崽子,故意的吧故意的吧——!

 

银时在心里腹诽道,瞥见那人往自己身上投放的视线充满了向往之情和…些许不为人知的爱恋时,银时就鸡皮疙瘩掉一地。视线感太强了…赶紧收拾一下文件夹,准备一下课一溜烟就跑回职员室。

 

有点后悔上次拒绝他的表白没拒绝彻底,不然现在也不至于这么烦躁着想要逃避他的事情了。

 

下课铃打响,银时即刻转身疾步走出教室,加速移动速度从走廊移步至职员室的过程中手臂忽的一沉,被人从后方勾住臂膀,侧头便对上一双澄澈明亮的蓝眸。

 

“银八老师。”

 

…到底谁能拒绝他啊。

 

 

 

 

搬了个凳子挨着自己身侧坐下后亲昵地靠过来,只有零碎笔记的课本被摊开来摆在办公桌面上,坂本右手拿着笔,笔帽戳着自己的脸颊,专心致志地盯着银时看。

 

“这里的内容是期末的考点,回去着重复习这一块,后面几个单元的核心内容颇为重要…喂喂小鬼,到底有没有在听人讲话啊?”银时觉着自己讲的挺得劲的结果旁边人压根儿没听,一直在盯着自己看,被发现后还迅速移回视线假装什么也没发生似的。

 

手夹着钢笔往他脑门上不轻不重地敲击一下,“还没找你算账,刚刚上课都干嘛去了,现在给你重新讲一遍知识点也不听,真觉得自己期末能跟以前一样考好是吧,不拿个满分回来你都对不起银桑我。”

 

嘴角的笑意愈发地明显,收不住的弧度一直往上。坂本轻轻握住银时拿笔的手,掌心相贴着他偏凉的体温,小小声地道:“…我会拿满分回来的。那到时候如果我做到了,老师能和我交往吗?”

 

这小鬼…银时忽觉耳根一热,赶紧抽回手,“干、干什么,别得寸进尺。这里是职员室,你还想干什么。别提无理的要求,好好学习是你的本分啊,坂本君。”

 

每次被银时亲自点名的时候都心头一颤。坂本讪讪地收回手放在背后,却仍不肯放弃地再次压低声音请求道:“如果我真的做到了呢?银八老师——”

 

“坂本君,两个天然卷是没有结果的喔。”

“老师…也不至于那么说吧,啊哈哈哈…”

“老师我很认真也很严肃地在跟你说话。”

“银八老师,我也很认真地在跟你说话。”

 

“…烦死了,要是真的有本事就随你好了。”银时败下阵来,拒绝不了这个眼神坚定的少年,心想着反正期末考很难年级第一都不一定考到满分,就敷衍着答应了下来。

 

“我我我我会努力的!!!”坂本的声音一时没按捺住,引来了全职员室的注意,让银时略显尴尬。

 

“笨蛋…小声点啊!”

 

上课铃响,坂本愣住一秒,又迅速拿起笔抽了张白纸简单写了几个字递到银时面前,而后精神满满地站起身规矩地将凳子推进去放置好,“老师…待会儿见喔。”

 

谁要再见到你啊…缠人的小鬼。银时狐疑地看了他的背影一眼,慢悠悠地将目光转回他递给自己的那张白纸上,眼镜差点从鼻梁上滑下来。

 

“我喜欢老师♡”

 

 

 

 

公布期末成绩的那一天坂本考了个年级第四,但是国文还是没能满分。

 

正逢那天天气不好,吹风下雨又打雷,刚好用来陪衬坂本的心情,班上的人一概不能理解这个优等生究竟在沮丧什么。女生们用仰慕的眼神纷纷投以视线,小声猜测着坂本君是不是因为没考到年级第一才沮丧,真是个优秀的人啊…实际上只是在为自己国文没能满分因此不能和喜欢的人交往而感到心情苦涩。

 

“今天大家都看见成绩了吧,从明天开始就是暑假了,希望没考好的大家下个学期继续努力,美好的假期不该被成绩影响心情,当然老师我也特别建议一下在玩耍之余适当学习比较好喔。”银时站在讲台上履行班主任的职责随便讲了几句,“然后特此表扬一下考得好的几位同学。”

 

“坂本君国文成绩几近满分呢,是我们班分数最高的一位同学,只是有点可惜没能拿到满点。”银时特意单独将他的国文成绩拿出来公开表彰道,看了一下瘫在座位上精神恍惚的坂本,忽然忍俊不禁。

 

简单讲了几句就放学生回家了。坂本动作缓慢地收拾东西,看上去心不在焉,走个路都能撞到人。

 

“坂本君?”前方传来银时的声音,坂本猛地抬头。

 

“银、银八老师……”觉得自己真是…没有颜面见他,明明是自己先信誓旦旦地提出了那样无理的要求结果还是没能做到,这个处境未免也太尴尬了吧…坂本没什么精神地耷拉着脑袋。

 

而且、而且和喜欢的人交往一事也泡了汤。

 

头顶上被一只手沉沉地压了下来,掌心的温度印在头皮上,坂本惊愕地抬起眼,映入眼帘的是银时眼眉间的柔和,稍微动了动指节扫过柔软发间的手轻轻地抚摸着他的脑袋。

 

他听见那个人用十分轻松的语气安慰自己:“就不要那么失落了,想想别的办法也行啊。”

 

指的是。攻陷那个人的心。

 

…他好温柔。坂本屏住呼吸,凝神怔怔地望着银时,心跳漏掉一拍。

 

银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想要这么安慰他,这么…诱导着他用别的方法来让自己答应和他交往。无形之中开始瓦解的内心,欲要动摇。

 

…小鬼脸上不该有的沮丧应该趁早消失殆尽比较重要。

 

 

 

 

两个人谁也没带伞,最后淋到全身湿透。

 

银时租的公寓离学校较近,就先领着坂本回自己家冲个澡换身衣服再回家了。

 

进门之前先蹲下身去拧了拧裤脚的积水,以及上衣衣摆,雨水被拧出去散落在水泥地板上,打湿了门垫的边缘。坂本的视线一直集中在银时湿透的上身,后知后觉地学着他的模样也把自己身上的水拧去了一些,遂而跟着他进门。

 

两房一厅的小型公寓银时住了好多年,楼下登势老太婆索命似的催房租磕磕绊绊过了这么些年,除了她以外一般没什么人会来自己家,恍惚想到自己孤身一人也这么长时间了。

 

家里不算太乱,整洁度还勉强过关,简约的装潢看起来也挺赏心悦目。换上拖鞋走进去小心翼翼地将书包放在沙发边的一角,四处环视着的目光隐隐掺杂的兴奋和期待已经快要压抑不住。

 

“你先去洗澡吧,我去给你找套衣服。”银时撂下这句话就径直地往卧室走去。

 

“喔、喔,好的,谢谢老师。”表明对方身份的称谓脱口而出过后坂本才感到了疑惑。他忽觉有些头疼,脑海里映射出的人像是银时的面容,快要被占据的大脑不断传递出了爱恋的情感。

 

…他喜欢他的国文老师。坂本稍稍叹气,一场从实际意义出发根本没什么可能的感情,却始终无法压制住心底迸发出的迷恋。捂紧心口,每一下的跳动都直冲心头,坂本的表情带着些许落寞。

 

“换洗衣物在这里,浴巾是这个,快去洗澡吧,不要感冒了。”银时已从卧室内走出来,现身于客厅,将手上的衣服丢到沙发上让他自己拿上。“还有就是尽量洗快一点吧,我浑身湿漉漉的也挺难受。”

 

坂本说话没过脑子:“那要一起洗吗?”

 

银时果断拒绝:“不用了。”

 

 

 

 

坂本刚关上花洒就非常大声地往外面喊了一声“我洗完了”,银时不假思索地进门后抬头便看见他裹着条浴巾在腰间,似乎刚从浴室里走出来。

 

洗完是洗完了…但是两个人思考的概念不太一样就是了。银时也不好说什么,只是悻悻地当作什么也没看见,把换洗衣物往边上一扔,刚开始解衬衫扣子的时候就有只手从身侧一边环了上来。温热的指尖帮他捏住透明的衬衫扣,一颗一颗慢慢解开。

 

银时立刻不淡定了:“…坂本君,这是性○扰呢。”

 

“啊哈哈哈,只是帮老师开个扣子而已,没什么吧?”真亏他回答得一副轻松又镇定从容的模样。遂而又即刻趁银时不注意的时候侧过脑袋在他颊边落下蜻蜓点水一吻,“对不起…擅自亲了一下。”

 

银时开始焦躁了:“你还知道是擅自啊…?”

 

敞亮的大镜子面前映照出两个人影,水雾模糊了一部分去,却也在暗暗清晰。——银时渐渐能看清身侧人紧致有型的身材,只是整体有些清瘦,但隐约几分肌肉线条也赫然可见。

 

呼吸停滞顷刻,腰上多了双有力的臂膀,肩头上落下的颚部找寻着头部的支撑点。耳垂还淌着点点雨水,却被骤然升高的体温燃烧着凉度,有些慌张却无力地想要掰开身后人放在自己腰侧的手,却被抢先一步摘下了架在鼻梁上的平光眼镜。

 

伴在耳侧边低语,“…我是真的很喜欢老师。”

 

只敢徘徊在耳畔的亲吻总是浅尝辄止,拿捏着分寸不敢再进一步的坂本心里其实正在捏着汗,他希望能以一些过分亲密的举动来引起银时的共鸣。…这么做好像只会适得其反,但银时挣扎无用,也慢慢放弃了。

 

哑着声音疲倦地道:“…我都听你说腻了,这句话。快起开,我要去洗澡。”

 

一瞬间变得有些犹豫,环住腰间的力度也有些减退。坂本动动喉结,还想说点什么话来和银时周旋几番,却被怀里人一个突然的转身惊吓到失措,对上的殷红视线深处饱含着复杂。

 

倏地被扣住的下颚往上一挑,一双温润的软唇毫不犹豫地覆了上来,气息交杂。

 

又即刻分离开来,被吻得措不及防,坂本还持续掉线中。

 

银时的表情有些平淡,“…我现在可以去洗澡了吧,坂本君。”

 

糟糕啊啊啊…心跳…快要失控…了。

 

 

 

 

【我爽了】

今天的坂本君也一头栽进了爱情的长河里。

评论(8)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南城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