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无奇坂银博主。

微博@江南城嚣

绑画@掉毛的羽叔叔

营业绑文@咕咕衾

【坂银】坂本君请冷静

CP:坂本辰马X坂田银时

从属:《银八老师和坂本君》系列

 

◎学生坂X教师银

◎现代架空校园背景

◎含一点点3Z设定

 

  

*旧文补档

 

 

 

 

“坂、坂本君…冷静一点。”

 

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个学生是近来很喜欢往职员室里跑来请教自己国文上的问题的坂本辰马君,是自己班上全科成绩几乎拔尖的优等生,此时此刻正一步步逼近自己,身后无路可退,每向前迈出一步的脚踩在湿润的水泥地板上沙沙作响声都让他提心吊胆。

 

“银八老师,请跟我交往!”

 

已无转圜之地,最终仍是被一只有力的手臂挡住侧面的去路,撑在耳边的墙上堵着自己不让走。无意间慌乱抽搐着的嘴角牵扯到面部神经,被强迫着对上的视线交汇刹那微妙的感觉油然而生。

 

那个人眼底的海蓝掺杂着纯粹的一往情深,坚定的神色丝毫不减:“…我喜欢老师。”

 

 

 

 

新学期开始的时候被调去任教三年Z组,银时习惯了每年的任教变更,整个高三年级每个班他都教过,但是Z组今年还是头一回。银魂高校没什么成绩分班的破规矩,Z组虽是不论从哪种意义上来讲都算作最后一个班级,学校却也不至于把26个班级都给设立了出来。

 

总共来讲一个年级最多八个班,ABCDEFGZ,据说这样分班的目的最初只是源于白痴理事长在开校前做的一个白痴梦,说是为了吉利就硬生生地将首尾字母都给呼应上了,实际上都是些无稽之谈。

 

反正不管哪个班,到最后都还不是待了一年就又送走一批应届毕业生,不过是规律生活的周而复始罢了。银时对于接手哪个班都没什么太大的异议,自己的本职也就是好好教个书,课后额外辅导一下学生成绩,普通一人民教师而已。

 

从Z组高二班主任那儿接过的学习报告和相关资料,银时稍微看了一下学生们以往的整体成绩,也差不到哪儿去,就是平时上课有人不爱听,不成气候的人居多。快速扫个两三眼,感叹着Z组还真是什么人都有的时候忽然瞥见一个头发蓬松过头倒显得乱糟糟的学生的一寸照。

 

“坂本辰马。”指甲边抵在纸上,银时边念边划过去,“是个天然卷啊。”

 

一寸照里的人像十分清晰,清晰到学生的黑眼圈都给毫无保留地照了出来,估计是拍照那天没睡好,亦或者是睡过头险些迟到才没时间整理这一头乱七八糟的毛球头。

 

感叹着或许是个粗心的人吧,眼神儿再往下移了些许,看见成绩栏上鲜红的全A时眼镜几乎破碎。

 

…原来是个优等生啊,银时迷惑地眨了眨眼。

 

 

 

 

除去课堂时间,和坂本君私底下第一次对上眼是在某个闲暇的课间,银时在楼下散步的时候看见那头让自己有点兴趣的棕色毛球头蹲在花丛边上翻捻着嫩滑的花瓣,安静的侧颜看上去十分温顺。

 

“坂本君?”银时试探着喊了一声。

 

坂本迷茫地转过头来望着银时,动作忽地变得有些慌忙,似乎指腹上沾满了露水一时间开始胡乱地往衣服上擦来抹去。而后抬头和他四目相对,露出的微笑略显腼腆,“喔、喔!是银八老师啊,老师好!”

 

真是个青涩的少年啊,银时如此想道,这个个头快赶上自己的大男孩腼腆起来也还蛮可爱的。不经意产生的想法在怂恿自己趁现在这么闲不如多聊几句:“坂本君刚刚是在做什么?很喜欢花花草草吗?”

 

虽然问的问题层次有点低。银时登时咋舌,为自己不会找话题而感到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尖。

 

坂本点点头,对答如流:“我看这一带的花丛养得很好,品种也比较多,平时没事的时候就喜欢来这里看看花。边上还有休息长椅,累了的话还能去那儿坐坐。啊哈哈哈——”

 

“这样啊,这样的兴趣也很不错,跟其他凡夫俗子确实不太一样啊。”银时觉得自己没话说了,往往最没自觉的时候便是他涌起想和人搭话的念头时,根本不自知的是自己一点也不健谈。

 

“银八老师有什么兴趣爱好吗?”

 

…哈。这是什么颇有年代感的对话交流,现在的学生还有谁会这么问一个教师,除非是想泡自己的小女生。银时随意地答了:“看看jump亦或是什么狗血肥皂剧,我本人便是一介凡夫俗子,千篇一律的业余生活高雅不到哪里去。”

 

“原来老师喜欢jump啊。”坂本的声音逐渐明亮,“也是个很不错的爱好呢,说不定银八老师和当代学生们很有话题聊吧!…虽然我不是jump派,是杂志派,啊哈哈哈。”

 

感觉好像没什么话聊。银时舔了舔含在嘴里的棒棒糖,汲取到一丝甜味融入唾液中。

 

离上课时间还有五分钟,干脆蹲下来看看坂本说的这片别致的花丛,青草的味道一下钻入鼻腔。

 

哪里好奇怪,银时似乎隐约能察觉到坂本有些小心翼翼且不自然的视线三番五次偷偷地瞥向自己,说不出的感觉自己都觉得迷惑,银时权当是天然卷在为找到同类而充满了兴趣吧。…话是这么说,可是坂本君,视线越来越强烈了喔。

 

最后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那个,坂本君?”

 

坂本愣神一瞬被银八一声疑问拉回来,“啊、啊!怎么了?”

 

“你刚刚有没有一直在看……”

“我想起我还有作业没交,先回教室了,老师再见!”

 

话说一半就给逃了,银时望着他仓皇的背影有点摸不着头脑。

 

 

 

 

课下的时间偶遇到一块儿的次数逐渐增多了。

 

上厕所的时候进门就看见坂本站在洗手台面前开着水龙头,站得笔直的身影,微微俯下去的半身,眉目清秀的侧面和那一头标志性的乱蓬蓬。没等他从余光里注意到自己便先行打了个照面:“哟,坂本君,好巧。待会儿是我的课,要不你等我一下一起去教室?”

 

真真是尬聊。思忖着这感觉就像是在邀请着他什么似的,总觉得哪里微妙又很奇怪,但是看见坂本果然还是控制不住自己想要上前搭话的冲动。——什么不可思议的引力还是什么别的,第一直觉告诉自己能在坂本身上挖掘出来的生活乐趣比较丰富,也可能纯粹只是因为自己近来闲到只能去种蘑菇了吧。

 

坂本拧紧水龙头后甩了甩双手,水滴飞溅出去。他扭头望向银时,澄澈的蓝眸里带了点让人猜不透的感情:“银八老师…啊、好、好啊!那我在外面等您。”

 

按照正常的速度解决完后便洗了个手,在踏出门槛的一瞬间不小心踉跄了一下跌了出去,砸到一个陌生的怀抱里忽地僵了一下,银时撑住坂本的肩膀勉强站稳。“…抱歉,刚刚没注意。啊我刚洗过手,你的衣服会不会被我打湿了?”

 

坂本的回答有些机械化:“没没没没关系!”

 

慌张的神情和泛红的耳根怎么看都觉得哪里有猫腻。银时顺手给他理了理制服的衣领,拍拍肩上的褶皱,上课铃恰时地打响。“好了,该回去上课了,坂本君。”

 

先他一步离开却被身后人迅速抓住手腕,被限制住的行动倏地一顿。遂而转过头来望着似乎有话要说却呈现为难神情的坂本,银时问道:“怎么了,坂本君?”

 

坂本鼓起勇气:“银、银八老师!”

 

“请多叫我几声坂本君吧……”顷刻变得羸弱的声音几乎被咽回喉咙里,隐藏在胸腔内的心脏快速跳动,坂本的力气忽而有些涣散。“虽然、虽然是个很无理的请求……”

 

银时愣了愣,“…坂本君?”

 

 

 

 

然后就变成了现在这个局面。

 

“银八老师,我喜欢你。”

 

那天过后的一个平凡放学后,刚出职员室不远就被坂本拉走堵在一个隐秘的拐角处,慢慢凑近放大的脸庞简直比学生资料上的一寸照还要清晰,银时慌了,却无路可退。

 

他是完全没想到的,自己的学生会突然给自己告白什么的…像是言情小说的既视感实际上女主角的戏份都被他给抢去了,都这个时候了还有心情在心里呐喊着吐槽这种校园师生恋题材的爱情小说男主角应该是银桑我才对吧——诸如此类的想法被一个突如其来的吻给驳回。

 

…坂本当然不敢直接亲上去,只能先蹭着脸颊边缘,覆上点点唇印浅尝辄止。他异常紧张到手心冒汗,耳根的温度快要爆炸似的烧着自己的意识神经,“请和我交往。”

 

“喂喂…坂本君,你开什么玩笑。”银时轻颤了一下,颊边染上的气息让他起了点鸡皮疙瘩。仍是惊魂未定,本来应该彻底回绝自己却意外地犹豫了下来。“适可而止吧,就此打住。”

 

“我很认真。”

“从什么时候?”

“见到你的第一眼。”

 

竟然还走烂俗的一见钟情套路…银时伤脑筋地想着。相处也要大半个学期了,虽然交流不会过多,但自己对他完全讨厌不起来…这么想着又禁不住咽了咽口水,喉咙发出细微哽咽声,迟疑地伸手揉上坂本的卷发,“呐坂本君?其实喜欢一个人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喔,你会不会对老师我只是崇拜,因为没喜欢过人所以才搞错了感情的方向?”

 

亏他自己说得好听。一定是崇拜吧,一定只是憧憬而已,银时的内心急促不安。

 

却不料坂本不犹豫丝毫地轻轻抓住银时的手,在他的指尖处覆上自己的薄唇,亲吻着微凉。眼里透露出的迷恋洒在澄澈的海面上也不乏憧憬和向往,愈发真诚的眼神活像一只大型金毛犬。

 

语气委屈了几分,“我很崇拜您也没错,但对您的喜欢是爱慕以上。”

 

完了完了。这让人怎么拒绝,银时窒息一瞬。

 

 

评论(15)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南城嚣 | Powered by LOFTER